English

吴仁宝进京当“推销员”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 庆 通讯员 孙海燕 我有话说

本报讯“我们华西农民认为,社会主义就是要人民幸福。幸福有三个标准:一是生活富裕;二是精神愉快;三是身体健康。全国人民都幸福才是社会主义。世界人民都幸福就是共产主义……”10月12日下午,中共中央党校的大礼堂里掌声迭起。1000多名部省级、厅地级学员和研究生全神贯注地听着全国著名劳动模范、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精彩、生动的报告。

“今天,我还是华西‘三真’(说真话、售真货、定真价)产品的宣传员和营销员。我们在党校大院内摆起了货摊,带来了‘华西村’牌面料、羊毛衫、衬衫、羊毛袜,还有‘仁宝’牌西服,100%全澳毛精工细作而成,是中国十佳品牌产品。同志们购买后若是检验出达不到标准的,不仅可以退货,还可获得购物金额10倍的奖金!”身着华西自产的140支高档超薄精纺呢绒面料套装,更显精神矍铄的吴仁宝突然话锋一转。全场又一次掌声雷动。

设在党校陈列馆内的“华西货摊”是个仅30多米长的临时柜台,不一会儿就有数百人把它围得水泄不通。不到4个时辰,上百件服饰就一售而空。4年前曾购买了华西产品的一位女同志,特意穿上当年买的华西羊毛衫和羊毛袜再来购买,并且热情向大家推荐。

“作为中国农民的代表人物,吴仁宝是第二次来中央党校作报告了。他用活了邓小平理论,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、主观与客观相结合的一个范例。今天,他为我们带来了满堂春风。”中央党校副校长杨春贵颇为感慨。曾经到华西村去过两趟的贵州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张健激动地说:“正值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,又听了吴仁宝同志的情况介绍,给了我很大的启发。我要把华西人的特色经验带回贵州,生根、开花、结果!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